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山村一村民烧荒引发森林火灾
2013-03-10 18:23

 

3月6下午,梅城镇望山村一村民在自己的责任田里大意烧荒,不料火借风势将靠近田边的一片山林烧毁,后经村民和建德市森林消防指挥部派员全力扑救才将大火扑灭。近段时间,气温较高,森林火险等级也持续上升,农民朋友千万注意森林防火,不要烧荒,以免引发森林火灾。

村民向记者介绍,3月6日下午,望山村村民王某到自己的责任田里烧荒,准备种荞麦。由于田里荒草丛生,王某贪图省力点火一烧了之,烧了之后准备开挖种植荞麦。要命的是,田里火正烧得旺,他的叔叔叫他去余家自然村装卸毛竹,王某不等火灭就离开了。火苗窜上公路边山上后,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离着火现场几百米远的王某婶婶看见公路边森林起火,急忙打电话给王某,正在余家自然村装卸毛竹的王某才知道烧荒引发森林火灾,赶回来灭火。

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梅城镇望山村庙上自然村田畈,靠近山边的一丘田被烧得黑漆漆的,田边坎上草、竹、树也都被火烧无一幸免。知情的村民介绍,由于坎上草木较多,大火裹挟着大风,火苗竟然越过公路窜到山上,而山上积着一层松毛丝、树叶、枯草、毛竹等植被茂盛,火势很猛,村民们听闻起火纷纷前来救火。接警后,建德市森林消防指挥部派出森林消防车赶到望山村灭火,经过大家奋力扑救,火势终于被控制住,但仍然烧毁了一大片山林。

据记者了解,3月9日富阳市发生一起特大森林火灾,在当前森林火险等级比较高的情况下,我市已经明令严禁农民野外烧荒,农民朋友要提高防火意识,杜绝野外烧荒和将火种带进林区。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