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太阳能热水器中的开水能不能饮用?
2013-03-11 15:52

 

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太阳能热水器中的开水不能饮用

 

有读者向本报咨询,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太阳好的天气经过加热已经开了,这样的水能不能饮用?记者走访了市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即使加热成开水,因为存在有毒物质,容易滋生细菌,不能饮用。

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专家分析,要解决这一问题不妨先了解太阳能热水器的结构原理,太阳能热水器有集热管、储水箱及支架等部件,它主要靠集热管把太阳能转换为热能,也就是热水上浮冷水下沉,使水产生微循环,使冷水加热为热水。而太阳能集热管大多是玻璃管,连接太阳能进家庭卫生间的是塑料管,经过受热、输送到卫生间的水含有铅、镉、锰、砷等多种有害毒物,况且太阳能热水器中加热水温适于细菌、病毒的繁殖,所以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即使加热成开水,也不宜饮用。

用过太阳能热水器的人可能有这样的体会,太阳能热水器中的集热管破损后要进行更换,破损玻璃管里积存着厚厚的水垢。有时自来水厂停水,再次送水会带来很多污水,难保这样的污水不进入太阳能热水器,而且长年累月不去清洗,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不会干净,因此还是不饮为妙。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