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和尚?真骗子!
2013-03-11 22:08

寺庙里的“高僧”是不是真会发功治病?他们熬制的膏药是不是真能包治百病?许多群众被佛教文化或神话故事里的人物所感染,觉得他们很神秘,一些骗子正是利用人们的好奇心来行骗。前几天,大同街上就发生了一起假和尚用狗皮膏药来骗人的事情。

3月6日15时21分,王先生向大同派出所报警称:“我在大同街上被几个和尚骗了500块钱,他们可能还在这里,你们快点来抓啊!”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黄定水立即赶到现场,向王先生了解情况。

“今天下午2点多钟,有三个穿着僧服,剃光头,手里拿着佛珠,嘴里念着‘阿弥陀佛’的和尚到我店里,给我看他们的宣传单。”王先生回忆说。其中一个和尚称自己学过医,看王先生脸色不好,说可以免费为王先生“发功”治疗。接着就让王先生站起来开始“发功”给其治病。发完功后,王先生就感觉整个人昏昏的,和尚又拿出几片膏药,说是要配合后期治疗效果会更好。

和尚一共给了王先生5片膏药,“不用贴贵的,用这种100块一张的就可以了,你就给我500块钱吧。”王先生说当时头昏昏的,也没多想,就给了和尚500块钱。

事后,王先生越想越不对劲,5片膏药就要500块钱?这也太贵了吧?是不是被骗了?便向大同派出所报了警。民警通过走访侦查,在黄垅村的村道上将假和尚刘某、冯某、薛某三人抓获。

经审查,三人均是河南省宝丰县人,不是真正的和尚,僧服是在老家的一个小寺庙里买的,膏药也是在小市场里买的狗皮膏药,假扮和尚就是为了骗钱。警方对刘某三人进行了治安警告,并将他们骗来的500元钱还给了王先生。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对此类骗局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多长个心眼。

(通讯员 游越萍)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