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接力 传递温暖
2013-03-11 23:00

一名走失的男孩,在保洁阿姨和民警的爱心接力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父母。几天前的一个下午,有群众报警称,在彩虹桥头有一个走失的小孩。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位保洁阿姨正带着一名三四岁左右的小男孩。保洁阿姨告诉民警:“我刚才在彩虹桥上经过时,看见这个小孩在桥上哭,桥上来往车辆很多,我看危险,就带他等在这里,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有看到有人来找他,请你们想办法帮忙找一下他的父母。”

小男孩正在吃保洁阿姨买来的面包。民警试着和他沟通,发现男孩操外地口音,嗫嚅着说不清情况。民警当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准备将小男孩先接回派出所进行照顾,同时将男孩的体貌特征和衣着情况进行了汇报,如果有人报警查找以便核对。接着,对着急的保洁阿姨表示了感谢,保洁阿姨放心地走了。

到派出所后,接警员小邱意外发现能够和男孩用新安江梅坪汪家腔调进行简短的语言沟通,但仍然无法获取获取其父母、住址、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无法快速地查找到孩子父母,只有尝试等待孩子的家长来联系了。这时,年轻的小邱主动当起了临时妈妈,给满身灰尘的孩子整理了衣服,洗干净脸。接着带孩子到食堂,喂了一大碗饭菜。吃饱了饭的孩子,在小邱的带引下不哭不闹地在所里静候父母。

果然,不到半个小时,一对年轻夫妇来到派出所,焦急地称自己刚满三周岁的儿子找不到了,母亲的眼里还噙着泪水。民警核对了孩子的衣着和体貌特征,发现和在彩虹桥头带回的男孩相吻合,便让男孩和这对夫妇见了面,小男孩一下子扑到了母亲的怀里。

夫妇俩告诉民警,两人是安徽人,在建德打工,一家子住在城南的叶家社区。当天下午,丈夫外出做生意,妻子打开家门到旁边做事,才一会儿功夫,孩子就不见了。急得夫妻二人在叶家社区满处找,后来在彩虹桥头打听到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带了一个孩子回去,他们便急忙找来了。

经过核实和登记,民警将孩子交给了父母。就在母亲抱着孩子离开派出所的时候,小男孩扭过身子用刚学会的普通话朝小邱稚嫩地说了一句“谢谢!”逗得大家都笑了。随后,民警将小孩已经回到了父母身边的消息电话反馈给了好心的保洁阿姨,并向她表示感谢!

(通讯员 张立群)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