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狂风乱作 大棚遭殃
2013-03-11 23:08

 

 

3月10日清晨4时左右,地处杨村桥镇官路村梓木畈的十多户莓农种植的20多个钢架与毛竹草莓大棚突遭龙卷风袭击受损,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至少十多万元。连日来,十多位受灾的莓农不等不靠,克服困难,立即投入紧张的修复大棚设施等抗灾自救,力争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3月10日清晨4时左右,在该镇官路村梓木畈种植的莓农林明裕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阵玻璃窗户击打的“咣当”声音惊醒。他立刻一个跟头从床上下来,推开房门,只听到外面狂风乱作,大风四起,将家门口大树上的枝条乱得弯下了腰,乱成了一团。这时,林明裕想到自己种植田间的5亩草莓的安全。于是他又摸黑来到田间,查看自己种植的一个个草莓钢架大棚上的薄膜是否被大风吹走。当他走到田埂路上时,一阵狂风怒吼,简直站立不稳,将自己整个身体都要吹倒。这时,他只听到田间的一个个大棚上,薄膜被大风吹得一阵阵“唦唦”作响,只见有的大棚不仅薄膜被大风吹走,就连埋在地里的钢架子也被剧烈的一阵阵龙卷风狂吹得东倒西歪,扭曲一团。其实,当天清晨,许多莓农一听到狂风阵阵,都守候在田间,加固钢架与毛竹等大棚上的设施,但由于当时的风力过大,仍造成十多位莓农受灾。据一位镇干部告诉记者,这次龙卷风共造成十多户莓农的大棚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造成直接损失至少十多万元。目前,受灾的莓农正在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3月11日上午,记者在该镇农办的一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该村受灾的草莓田间,只见有的莓农正在受灾的大棚内采收鲜果,有的抓紧维修被大风吹断的钢管,有的正在清理零乱且撕破的薄膜,各个忙碌不停。这时,正在维修草莓大棚的受灾莓农叶国平告诉记,这次种植的5个大棚,每个大棚85米长,其中2个大棚已被大风摧毁,颗粒无收,令人十分可惜。每个大棚的草莓正是第二批鲜果采摘的旺季,到结束还有一个多月左右,这次的损失至少1.4万元。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