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帮办】港澳通行证到哪里办?
2013-03-13 14:30

近两年,作为国内最为热门的境外旅游线路之一的港澳游备受游客追捧,我市市民赴港澳旅游的也不在少数。日前,网友“东方欲晓”找民生帮帮看问起了港澳通行证的事儿。他想知道港澳通行证在新安江可以办理吗?如果已经有护照的人是不是手续上可以简单点?

帮帮看记者帮这位网友了解到,市民办理港澳通行证需要到位于新安江桥南的市公安局大楼侧边的办证服务中心办理。办证工作人员说,如果是你是第一次办理港澳通行证,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近期免冠两寸光面彩色白底证件照片 2张,然后办证大厅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中国公民往来港澳地区申请审批表》,把这张表填好,连同以上携带的证件材料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在10—15个工作日内,你就可以到公安局办证服务中心领取通行证。

如果你不是第一次来办理了,那么在办理时,除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外,还需带上以前办理过的通行证过来。工作人员还提醒,未满16周岁或者是未办理身份证的,办理通行证时,须带上户口本和出生证明以及父母的身份证才能办理。

至于已经有护照的手续是否可以简化,工作人员表示两者不搭嘎,护照是护照,通行证还是要按以上说的方式来办理。(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