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周最高气温25度最低3度
2013-03-14 20:09

这周的天气可不是羞答答的姑娘般可爱了,而似七八岁的顽童,任性无比。从3度跨越到25度,一周经历了四季穿越,难怪微博上有人调侃说像坐过山车一般刺激。

本周初我们还沉浸在春日的暖阳之中,气温最高达25度;周三就大雨磅礴,周四最低气温跌至了3度。雨水虽然停了,不过这几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一股寒意,冬天还是很依依不舍地,上周刚登场春姑娘还是没能抵过那股冷空气的侵袭,只好委身于一角,等待时机再次出场。

不过春天总是多变的,想要它真正暖和起来恐怕还得等上一阵子了,虽然需要时间,但它总会来。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句话:世间最美的日子不过等待。因为它包含了众多的遐想和期待。既然我们是如此盼望它来到,那么何不耐着性子等着它到来呢,看着它愈来愈近,直至走进你的身旁,让时间缓慢一些,也让春的日子伴随着我们更长久一些。

等待的日子里,也不是乏味的,人勤春来早,春日备耕忙,在这样的天气里,最适合不过种些花花草草,顺便也可以活动筋骨。等待开花结果,又是一种美好的期待。

市气象台说,未来一周的天气还是不太稳定,北方冷空气仍有一定势力,而西南气流又比较活跃,天气有些“复杂”,晴雨转换频繁,本周六多云,后期转阴有阵雨,周日阴有中雨。气温会有所回升,其中周六最高气温可达20度以上。春的感觉依然在和我们靠近,那种湿嗒嗒、暖暖的韵味,会渐渐地浓郁起来。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