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里没有用水 水表却玩起了自转
2013-03-19 16:12

自来水厂判断是超期服役的镀锌管惹的祸

“我家里没有用水,楼下的水表却不停在转,你们能不能帮帮我?”3月19日上午,市民郑先生来到新闻传媒中心求助。

郑先生说,他家原本每个月的自来水费平均在15元左右,可最近月水费突然上涨到了80多元,家里并没有额外的用水,这让他觉得不对劲。后来,郑先生发现即使家里不用水,楼下水表箱也在转动。“肯定是有地方漏水了,从水表看估计每天要多出半吨水,一个月下来也要花很多冤枉钱。”郑先生说这事发生在安装了自来水一户一表之后,当时改装的新管子接到了家里的旧管子上,他怀疑新旧管子的接口处漏水,希望记者能帮忙联系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新安江自来水厂,负责安装及保修一户一表的工作人员很快与记者一起上门查看。在郑先生所在单元楼道下,记者发现郑先生家的水表确实在缓慢转动,而别家的水表基本都是静止的。工作人员从中判断,漏水点在郑先生家中。

敲开郑先生家门,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埋藏在墙壁内的管子是国家早已明令禁止使用的镀锌管,根据现场情况判断郑先生家漏水就是镀锌管造成的。工作人员解释,现在使用的水管一般是耐用的pvc管,镀锌管是国家早已淘汰的建筑用材,而很多老居民楼仍在使用。“有的镀锌管已经使用二三十年了,严重老化锈蚀甚至还会发生堵塞污染水质等问题,这些超期服役的镀锌管也是导致自来水严重滴、漏的罪魁祸首,我们已经遇到了很多起类似事件。”工作人员建议郑先生更换家里的镀锌管来解决漏水问题。(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