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周春雨绵绵是主打 周末雨水依然伴随左右
2013-03-21 14:47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这样细雨绵绵的春夜,心情会变得格外轻松起来。本周,我市的天气结束了“过山车”,再也没有了春如四季的感觉,尽管春雨一直伴随着我们,偶尔还有冷空气,但再也不会有冬天寒冷的感觉了,气温处在相对平稳状态。

气温平稳了,太阳却“春困”, 雨水淅淅沥沥,当仁不让成了这周的主角。这个时节的雨水,显然不怎么着待见,那么缠绵,像极了“藕断丝连”的男女。现在的季节是一年中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时候,且是山花烂漫的季节,显然它阻断了不少人出行的脚步,让不少人大呼可惜;不过有些人似乎很想说春雨带来的畅快,撑着伞,漫步走在雨中。当雨渐小,风停住,经历雨水洗礼的道路两侧草木更加翠绿,远山更加清晰,更重要的是,雨后的空气更加清新,人也神清气爽。

俗话说,春来野菜香。在春雨的滋润下,不少野菜已经迫不及待出土,以疯狂地速度在生长,现在正是吃野菜的好时候。虽然春雨阻挡了大家踏青的计划,但却不能抹去大家亲近大自然的心情。现在市场上不少野菜已经上市了,市民可以去农贸市场看看;当然亲力亲为寻找野菜的话,味道自然会更佳。不过要提醒市民的是,野菜虽营养丰富,但不宜过多食用,而且不要随意食用不认识的野菜。同时,野菜多属寒性,脾胃虚弱者最好少食。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冷暖气流活跃,降雨增多,雨水天气依然是这个季节的主打。因为下雨,气温也会稍稍有所下降,即使中午边还是会有丝丝凉意。市气象台说,23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届时气温还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另外这两天早晨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市民要做好保暖工作。出门的时候也要随身带把伞,开车出行的市民也要注意安全。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