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期间桃坞公墓将迎来扫墓高峰
2013-04-02 16:27

文明祭祀 绿色出行

清明节期间,桃坞公墓将迎来扫墓高峰,市殡仪馆在积极做好清明期间祭扫服务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也希望前来扫墓的市民文明祭祖、绿色出行,共同确保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

为切实应对清明祭祀工作,市殡仪馆认真完善应急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事先对群众祭扫高峰活动范围、时间等做出预测。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群众祭扫线路,及时疏导人流,避免发生安全意外事故。对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地段,贴上警示牌或专人值守,严防交通堵塞和踩踏事件发生。

根据《建德市人民政府禁火令》规定,自2013年3月8日至2013年4月30日为全市森林防火禁令期,期间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因此,市民前往桃坞公墓扫墓也需要遵从这一禁令,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最好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方式。

考虑到扫墓大军将给整体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市民最好减少开车出行,尽量乘座公交车或拼车出行。选择公交出行的可到新安江市场附近乘座7路(新安江至更楼)公交车。

由于清明节当天,扫墓人员最集中,市民可选择错峰出行,可在清明节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扫墓,避开人员高峰期。

(通讯员 翁志芳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