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小长假雨纷纷
2013-04-02 18:10

我市将会有明显降温和降水过程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徽因的一句“你是人间四月天”,满是柔情,让多少人对这样子的四月天充满了期许。

告别了三月,我们正式踏入四月。经过乍暖还寒、气温“过山车”,以为天天将是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不过这四月第一站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和上一周的天气差不多,时晴时雨,像孩子的脸一般,善变。

大家还是更加关心清明长假的天气,如果晴好,踏青游玩自然总相宜。恐怕得让大伙儿失望了,这个清明小长假的天气要应了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时节雨纷纷”。市气象台上说,四月是气温回升的日子,暖湿气流的活跃程度也会大大提高。中午比较热,早晚温度还是会比较低,不过已经不会像之前的天气那么冷了,冬衣可以收起来,套一件外套就可以应付。

今年清明放假的时间是4月4日至6日,每年这个时候大都阴雨绵绵,但今年是以阵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市气象台说,4日阴有阵雨,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6日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中5日晚到6日有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都说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即使细雨绵绵,那种缠绵的感觉还在。小花小草,万物都在生长,新生命的诞生总是让人开怀。所以即使细雨绵绵,但沿途风景依然会很美。不要犹豫,只要你出发,一定能收获惊喜。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