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建德分局紧急开展禽类市场检查
2013-04-07 10:34

 

针对4月3日浙江发现第一例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来自建德的情况,为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通过市场流通环节传播,增强预防应急能力,4月4日,工商建德分局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禽类及其制品行业。

执法人员检查了全市15个市场的活禽以及白条鸡、冷冻禽类制品的销售点,对不符合要求的经营户,要求其立刻下架停止销售,对活禽粪便、污物以及宰杀活禽后的废弃物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环境不受污染,净化活禽交易市场环境。为提高经营者的自我防范意识,要求各市场销售禽类的经营者自觉佩戴口罩、手套,对自身以及消费者的安全负责。

另外,建德分局还要求各辖区工商所与市场举办者、市场举办者与经营者签订《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责任书》,明确责任并落实专管人员;加大宣传引导的力度,稳定经营者情绪;加强监督巡查,一旦发现疫情,按照“早、快、严”的原则及时报告工商部门和当地政府,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关闭疫区及其产品交易市场(经营点)。 (祝贺)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