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外来务工人员没有准生证,可以在建德生孩子吗?
2013-04-10 14:15

网友“新安强”发帖说,今年,自己工作的厂里来了位贵州籍的员工,去年这名员工把老婆也带来了。他的老婆已怀孕数月,一直都没去产检,说是他去医院问了需要准生证等各种证明,可是这对外地夫妻并没有这些证明。本来打算回老家生孩子的他们,由于来回车费比较贵,所以现在想在建德把孩子生下来。“新安强”想请“帮帮看”帮忙咨询一下,外地人没有准生证,如果要在建德生孩子,该怎么办?

帮帮看记者看到这条“求助”,立马咨询了我市计生局,工作人员说,根据网友“新安强”提供的信息,如果这一胎是这对外地夫妻的第一胎孩子,那么,两夫妻可以到现在他们所居住的乡镇或街道所在的计生办,委托当地计生工作人员与老家贵州的计生办进行联系,由老家那边开具有效的委托函邮寄过来,那样,就可以这边开出准生证等相关证明,顺利地把孩子生下来。

工作人员说,现在每个乡镇、街道都有专门帮助流动人口办证的工作人员,夫妻俩去时,带上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婚育情况证明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这对夫妻这一次是生第二胎的,由于办理再生育准生证属于行政许可事项,再者因为各个地方的生育管理条例不同,所以,这对外地夫妻需要回到有权限的生育管理地进行审批,即原户籍地办理再生育准生证。(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