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命的最后八个月 老板如兄弟一般对他关怀备至
2013-04-10 20:25

近日,记者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是一名来自梅城的盛女士写的。她说,她丈夫因肝癌去世,在其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他所在的杭州科龙电器工具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同事对他给予特别的关心和帮助,因此,盛女士写了这封感谢信,想借助媒体向他们表示感谢。

去年8月,盛女士的丈夫许杰胃部不舒服,公司老总严国民正好要去杭州出差,得知情况后,便和夫人一起带许杰到了杭州,并陪他去了医院。但没有想到的是,诊断结果居然是肝癌晚期。这个结果让许杰夫妇难以接受,盛女士知道,她将面临的不仅仅是给丈夫治疗的高额医药费,还随时都有可能失去丈夫。公公婆婆已是年老体衰,孩子还在上学,丈夫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这样的结果,让她整个人像是掉进了冰窖,完全崩溃了!

严国民也没有料到跟随自己十多年,工作一直认真勤恳、兢兢业业的许杰得了绝症。得知情况后,他和夫人一面安慰许杰夫妇,一面积极帮助联系治疗的专家,办理住院手续。这期间,严国民除了帮助垫付一部分医疗费,还自掏腰包给许杰买了很多保健品和营养品。“公司的事情你不用管,专心养病,快点好起来。”每次来探望许杰,严国民夫妇总是这样安慰他。许杰每个月就要赴杭州接受一次介入治疗,严国民每次都安排公司的专车进行接送,八个月来,从没落下。兄弟般的无尽关怀温暖了许杰一家人。

盛女士说,丈夫是个老实人,在科龙电器工具公司品质部工作,算是公司的老员工了,人缘很好。他所在的那个集体就像一个大家庭,老公生病以来,除了公司严总多次上门关怀、慰问之外,公司各部门科室领导和同事也都上门来看望,让他们夫妇感到科龙这个大家庭无比的温暖,也让丈夫看到了生命的曙光,点燃了他生存的希望。在生病期间,许杰一直充满战胜病魔的信心,不悲观、不放弃,极积配合治疗。

然而,8个月的治疗依然没能留住许杰,病魔最终夺取了他的生命。在许杰走后,严国民夫妇又帮忙操办了许杰的身后事,送了许杰最后一程。盛女士说,虽然丈夫去世了,但公司领导以及同事们给予他们家庭的关心和鼓励,她将永远铭记于心。感激的话不知道怎么说,因此想通过媒体向严总夫妇以及公司的同事们表示感谢。

记者后来拨通了杭州科龙电器工具有限公司老总严国民的电话,他正在上海出差。当记者提到许杰这个名字时,他轻轻地叹了口气。他说:“许杰跟了我十多年了,在公司,他工作认真勤恳,是我的得力助手。在我心里,他已经不仅仅是我的同事、我的下属了,我早已把他当做了亲人、兄弟。”他说,得知许杰得了绝症后非常心痛,他只想做为兄弟尽自己所能做些事情。他也坦率地说,如果换做别人,也许他不会亲自帮助做这么多事,而是安排别人去做。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