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商开展流通环节食品抽检
2013-04-11 10:26

4月10日,在建德市某超市内,一群穿着制服的工商执法人员正在忙碌着对有关副食品进行封样。这是建德工商分局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工作实际,对辖区流通环节经营户开展的第二季度抽检的情形。据了解,此次抽检,由浙江省工商局和杭州市工商局共同组织,抽检项目主要针对酒类、奶粉、酱菜、饮料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食品。执法人员将对抽检样品送具有合法检验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以判断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状况。

流通环节抽检检测是工商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打击经营不合格食品行为的有效手段。一般每季度都会对不同品种的副食品展开抽样。出现突发事件时,还会对相关副食品进行强化抽检。通过抽检手段,工商部门有效了保障了流通环节副食品的安全。

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