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杭州市著名商标认定申请工作
2013-04-11 15:44

日前,我市正式启动杭州市著名商标认定申请工作,符合认定条件的商标所有人可在4月26日至5月31日到工商建德分局申报。

据悉,2012年,我市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大力培育驰著名商标,为增强我市市场主体的生存能力、竞争能力和综合实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2年底,我市新增注册商标497件,新增驰名商标1件,省著名商标2件,杭州市著名商标7件。至此,我市共有注册商标2452件,其中:驰名商标8件,省著名商标24件,杭州市著名商标5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有效地促进我市区域品牌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

杭州市著名商标认定申请工作的具体申报条件为:2011年1月1日前注册的商标,同时要求自2010年1月1日后连续使用满三年;商标使用时间在两年以上,同行业排名列全国前五位或省内前三位或杭州市内第一位、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或属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济合作社的,商标核准注册期满一年即可申请;商标所指商品或服务的质量和科技含量在市内或省内同类、同档商品(服务)中名列前茅,信誉度较高;要求近三年无较大质量事故;商标所指商品覆盖面和占有率在市内同行业中位居前列,应基本覆盖全市或辐射不少于两个以上的外地市场,商标所指服务应在全市范围内相关公众中有较高的认知度。申请认定为杭州市著名商标的商标,商品或服务的近三年年销售额(营业额)、利润、净利润、税金以及出口创汇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同行业或同类商品中名列前茅,其中销售额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申请人属于食品行业的,年利润应在100万元以上,企业注册资本在300万元以上等。此外,还对申报商标所指的生产经营范围、服务范围,对商标所有人遵守法律法规方面进行了规定。

工商建德分局相关人士表示,只要符合上述条件的商标所有人,在4月26日至5月31日期间可到该局进行申报,申报单位将在4月中旬接受杭州市工商局的相关培训。需要申报的商标所有人如果还有疑问,可以拨打电话58313620进行咨询。

(熊炳强)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