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房、果壳箱标上编号
2013-04-11 19:52

 发现问题一找就准

环卫所还在垃圾房上留了市民监督热线

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近期主城区的的垃圾房、果壳箱上多了一串编号,诸如“新安029”,或是“城西026”,其实这是新安江环卫所给垃圾房、果皮箱安置的特殊“身份证”。一旦某个垃圾房或果壳箱出现问题,环卫所能够准确锁定位置,及时处理。

记者从新安江环卫所获悉,新安江环卫所是数字城管系统中的其中一家处置单位。近几年城区的果皮箱、垃圾房问题时有发生,如坏损、不洁等,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采集到问题之后,将问题提交给环卫所,但施工、保洁人员因附近无门牌或地点模糊难以找准位置而延误了处置。为改善这一状况,高效做好环卫设施修护、清洁工作,新安江环卫所对市区内的垃圾房、果皮箱进行了统一编号,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置问题”。

“除此之外,对垃圾房及果壳箱进行编号,也便于我们考核一线工作,提高工作质量。”新安江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房、果皮箱有了编号才能真正做到精细化管理。记者留意到,固定的垃圾房上还留有监督热线64723509,负责人表示市民若发现与环卫有关的问题都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来反映问题。

据了解,垃圾房、果壳箱的编号规则是道路名称的缩写加数字,比如“新安029”就是新安路上的第29个果皮箱。新安江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编号工作还在进行,等工作全部结束,环卫所会将垃圾房或果壳箱编号所在的具体位置形成文字地图,方便工作人员快速查找问题锁定位置。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聂梦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