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叶三月三 摄友大汇聚
2013-04-14 19:23

 

4月12日,又是一年农历“三月三”,当新叶村村民绕村跨溪,行走在青砖石板路上,踩着祖先的足迹,用祭祀的方式祈祷着幸福和安康的同时,无论是在田间地头,山坡房顶,戏台和祠堂,到处都有长枪短炮,他们或半蹲、或弯腰、或直立,只为了用镜头记录下叶氏族人心中对于祖先的那一份虔诚。

今年新叶三月三吸引了来自北京、江苏、金华、临安、杭州等外省市和周边县市的近300名摄影爱好者。“传统的民俗活动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具有莫大的吸引力,我们通过镜头记录下新叶村的传统民俗、幸福和谐”中国摄影报副主编方焕然表示。

作为一名建德的摄影爱好者,新叶三月三,对于张骅而言,已是再普通不过了,“年年拍同样的题材,都已数不清到底拍了多少照片了。”然而,每当农历“三月三”,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新叶,在他看来,新叶三月三不仅是叶氏族人的狂欢节,这里也成了来自四面八方摄友们一个交流摄影技术的良好平台。

与此同时,外地游客的大量涌入,饭店也赚得盆满钵盈,中午11点,饭点刚到,只见稻丰人家饭店的服务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餐桌上的客人走了一拨又来一拨,服务人员一刻也不得闲,“我们店主营的是饭馆,住宿只有六个房间,4月11号就已经订出去了,今天还时不时有游客过来问住宿,早知道自己就多增加几间房间了,”稻丰人家饭店叶老板告诉记者。

(记者 周碧辉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