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闻故事】流浪汉回家记
2013-04-16 16:57

4月16日下午,绍兴市孙端镇派出所宁所长打电话给建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说:“俞加良的哥哥找到了,他明天将到建德接俞加良回家!”放下电话,市救助站工人人员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迷途十多年的流浪汉俞加良终于找到家了。

事情要从两个多月前说起,2月9日正值大年除夕,漫天飞舞的雪花将新安江装扮得银装素裹,下午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一热心市民电话,说是在新安江郊外发现一位流浪汉,冻得瑟瑟发抖,人都快不行了。

新安江派出所接警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浑身散发着阵阵臭味,大冬天穿着破旧的单衣单裤,又饥又冷浑身直发抖,人都快要昏迷了。问他叫什么名字?哪里人?一概不答。没办法民警只得将该男子送到建德市救助站。到救助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工作人员给他换上干净的棉衣棉裤,给他送上吃的,但该男子的信息还是问不出来,于是大家联系120,市一院医生经初步检查该男子精神异常。于是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赶紧联系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求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新安江派出所用警车将该男子送到四院,到寿昌时已经夜幕四合,璀璨的烟花不时在夜空绽放,人们正在享用团圆年夜饭。办好住院手续后,大家才离开。

流浪汉在四院住院治疗的两个多月中,市救助站派人到四院了解该男子的治疗情况,经常打电话询问病情有没有好转。4月15日从市四院传来好消息,流浪男子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意识有所好转,跟医生、护士聊天,说自己是绍兴市马山镇鲍家村人(因为流浪多年,地名有改变),叫俞加良,今年57岁,想回家。四院的医生马上把这一好消息告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

市求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马上来到新安江派出所,在公安信息网上了解到绍兴市孙端镇红鲍村鲍家62号有一位叫俞加良的人,57岁,他有哥哥俞材良67岁。看到找到俞加良有眉目了,大家很高兴,马上跟绍兴市孙端镇联系,孙端镇派出所宁所长回电称,已经找到俞材良,他确有一位失散多年的弟弟俞加良,57岁,并将俞材良电话号码告知建德方面。

联系上俞加良的哥哥俞材良后,俞材良非常激动,他感谢建德公安、民政帮助他找到失散多年的弟弟。他介绍,弟弟二十多年前患精神疾病,已经离家十多年,前几年流浪到上海,他曾经去接他回家,后来弟弟又离家出走了,这么多年来家人多方寻找,但都没有弟弟的音信,家里人以为弟弟已经不在人世。

4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俞材良,他说自己17日到建德领弟弟回家。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王力行)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