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子活动后 山顶垃圾遍地,请不要污染孩子纯洁的心灵
2013-04-16 21:13

4月14日,市民张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称某幼儿园在新安江广场后山顶进行亲子活动后,留下了大量垃圾。新闻媒体要好好曝曝光,别让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污染孩子纯洁的心灵。

张先生每天都要攀登新安江广场后山。他告诉记者,4月13日早上,新安江某幼儿园在新安江广场后山举行亲子活动,幼儿园老师、家长和孩子一起登山感受春光,家长、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做一些游戏,增强亲子感情,这本来是一次极好的活动。可结果却是大煞风景,原来为了激发幼儿活动兴趣,活动组织方买了几大纸箱的玩具等奖品,由两名幼儿园保安搬到山顶,玩具等奖品发到孩子手上后,孩子们当场拆封,将玩具的包装玻璃纸随意丢弃在山顶。

接到电话后,记者爬到新安江广场后山顶,只见三四十平方米的山顶,白花花一片都是废弃的玻璃包装纸,场景触目惊心。张先生说,几岁的小孩子不懂事,垃圾乱扔,但在场的老师、家长为什么不引导孩子将玻璃包装纸丢入山顶的垃圾桶呢?而且眼看着大片的垃圾,怎么好拍拍屁股走人呢?如果老师、家长能引导孩子将垃圾扔入垃圾箱,那将是对孩子一次极好的保护环境教育。

山顶成片的玻璃纸就这样静静地躺了两天,4月15日早上,在明珠小学附近开餐馆的洪雅琴女士攀登新安江广场后山,看到成片的玻璃纸大煞风景,就一张一张地捡到垃圾桶里,将被污染的山顶弄得干干净净。负责新安江广场保洁的广安物业老方对记者说:“洪女士捡拾山顶垃圾的做法让人尊敬,你们报纸要好好表扬一下。”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