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证历本丢失怎么补办,旧本写完如何换新本?
2013-04-17 18:59

市民韩女士打电话找民生帮帮看记者帮忙。她说最近急着要去杭州看病,可是单位给发的证历本给弄丢了。证历本就是跟市民卡一起发的本子,它类似于病历本是在看病时用的。她想问问证历本丢了是否可以补发,此外,她还提出了疑问,如果是市民把旧的证历本用完了,是否可以更换新的呢?

帮帮看记者就这两个问题询问了市社保中心。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说告诉记者,如果市民把证历本弄丢了,是可以补办的。这需要市民先到现居住地的社区开出相关的证明,然后带着证明、市民卡和1寸彩照到社保中心补办证历本就可以了。另外,如果市民旧的证历本已经写完,也是可以到社保中心换取新的证历本。需要市民带上证历本旧本、市民卡和1寸彩照。 工作人员补充道,让市民带上旧的证历本过来主要是给工作人员确定本子是否写完。市民领到新的证历本后,如果想自己保存旧证历本的话也是可以自行带走的。目前,证历本的补办和换新都是免费的。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想要去杭州看病,遗失了证历本,请尽快到社保中心补办,因为到杭州看病必须要有证历本才能使用市民卡。(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