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现火灾隐患怎么办?
2013-04-18 10:34

市民可拨打96119举报

发生火灾时,市民会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但发现安全出口被堵或者公共场所消防器材不齐全等火灾隐患情况时,你知道怎么处理吗?记者从建德消防大队了解到,市民可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也许您的一个电话,就能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据消防大队介绍,2012年消防大队就开通了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并制定了奖励机制。自举报投诉电话开通至今,消防大队共接到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30多起,举报内容大多为未通过消防验收擅自装修、安全出口被堵、消防设施损坏挪用、网吧宾馆内消防设施不齐全等火灾隐患。对市民举报的火灾隐患,消防部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办理。

消防大队表示,96119举报投诉主要受理以下几个方面的违法行为投诉:公众聚集场所设置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或自动灭火系统严重损坏或擅自停用;损坏、挪用或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违反规定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或锁闭安全出口;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占用防火间距;“三合一”企业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厂房和仓库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幢建筑内,不符合消防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或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擅自投入使用营业;公众聚集场所违反规定进行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公众聚集场所违反规定储存烟花爆竹或大量采用聚氨酯泡沫塑料等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其他火灾隐患或违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

如果市民发现身边有这些消防违法行为,都可以拨打96119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消防部门接到投诉后,将在规定时间内到场核查,并把核查和处理情况及时回复举报人。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