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将雨蒙蒙
2013-04-18 16:02

 春天的天气无疑是多变的,春雨总在不经意间下落,轻抚着花儿、青草、竹叶、树木,时而滑落、时而跳跃,奏响了优美的“刷刷刷”的旋律。

本周的天气正应了这样的景,4月15日(周一)的天气最高气温达32度,整个城市瞬间充满了夏日的气息,我们不禁要问夏天是不是来了?不过夏日显然不会这么早来到,这样的气温最多是春姑娘兴之所致,提前让人感受了一把夏日的热烈。周二开始,天就阴了下来,时不时会下雨,时而大、时而小。伴随着淅沥沥的小雨,凉意也在一点一滴靠近。

市气象台说,这个周末,细雨依然会相伴,周六的上午雨量还会比较大,傍晚到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周日天气较好,气温较前期有明显回落。

对于这样混搭的多元素天气,有人喜欢,充斥着“暧昧”、文艺,有人喜欢在这样的季节里漫步;当然也会有人懊恼,周一周二热如初夏,周三回归春天,周四周五又会凉如深秋。其实,无论是阳春、还是细雨,都是难得万物最好的滋养物,未来还有一段漫长的夏日旅程,我们不必那么憧憬;春日短暂,无论春光还是细雨,就请好好地感受它的怀抱吧。

当然,在这样“跌宕起伏”的天气里,最是感冒的高发期,大家要千万记得适时添加衣服,千万不要着凉,尤其是身边的老人和小孩,要给与他们更多的关心。另外,出门的时候要带把伞。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