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领取失业金时须缴纳 “代理费”吗?
2013-04-24 16:33

最近,有位市民在离岗时,企业向他收取办理领取失业金相关手续的“代理费”,这位市民就向市人社局反映,并咨询这样的费用到底应不应该,是否合理?由于已经多次碰到这样的情况,而且目前暂无相关的法律条例惩罚那些乱收费的人,所以市就业处的工作人员想请帮帮看记者帮个忙,告诉大家领取失业金的相关事宜,如何正确领取失业金,不要被“子虚乌有”的事给骗了。

工作人员对小记说,其实,失业人员在办理失业登记或者农合工一次性生活补助费相关手续时,根本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这个手续办理完全是免费的,所以上面那位市民被收取“代理费”是不合理的。另外,除了由企业代办领取失业金的相关手续,失业人员个人也可以到市就业处办理,办理时只要带上劳动合同书(原件)、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证明(原件)、杭州市失业保险登记证明书、户口簿复印件(户口簿第一页和本人户籍页)、身份证、档案袋等这些档案资料,就可以把手续办好,据工作人员说,这个过程非常简单,而且完全免费。(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