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禽蛋销售形势有所好转
2013-04-27 16:25

尽管未受到禽流感的波及,但前段时间我市的禽蛋市场仍然量价齐跌,让养殖户们倍感受伤。4月26日,记者走访了部分莲花镇蛋鸡养殖户,让人欣慰的是,通过养殖户自救和政府引导,我市鸡蛋和淘汰鸡滞销囤积的情况有所好转。

星光养殖场是莲花镇目前规模最大的养殖场,共饲养蛋鸡7万余羽,每天产蛋近6千斤。“25日、26日都卖出去1万斤存蛋,剩下2万多斤的存蛋也有一家食品加工厂有意向来收。”养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受禽流感影响,养殖场鸡蛋滞销的情况十分严重,直到最近几天,销售的情况才有所好转,鸡蛋单价也从2.9元/斤上升到3.2元/斤。虽然按照目前鸡蛋的销售价格,养殖场每天仍然有4000多元的亏损,但他跟很多养殖户一样已经转变了心态。只要有销售渠道,价格不是太低,就把鸡蛋销售出去,将损失尽量减少。

而作为莲花镇禽蛋贩销大户的赖金良,最近几天也十分忙碌。他告诉记者,这些天在他的牵线搭桥下,已经帮助养殖户解决了5万斤的存蛋。在记者采访的当天上午,就有企业上门来收购淘汰鸡,当天下午,还将有五六辆车到莲花来收购鸡蛋。

据莲花镇畜牧员汪忠明介绍,由于养殖户们不再惜售,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紧开展自救措施。目前,镇里每天鸡蛋的销售量已经有80吨左右,淘汰鸡的销量也有1万只左右,虽然卖出的价格比以往要低很多,但销售量已经开始接近禽流感疫情发生前的正常水平。

尽管如此,养殖户们的困境并没有结束。许多养殖户担忧,这次的禽流感事件究竟要持续多久的时间,虽然我们市里的鸡蛋都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但人们的恐慌心理还是会对他们的销售产生不小的影响。还有些养殖户也提出,如果以后再碰到类似的情况,他们又该怎么办?

对此,莲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正在积极帮助养殖户们争取政策和信贷等支持,从政策层面帮助他们减少损失,提振信心。另外,他们也希望养殖户们在面对禽流感等事件的时候,能提高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尽管在面对市场风险时,养殖户没有太多可以改变和选择的地方,但也并非无能为力。据了解,在这次的禽流感事件中,莲花镇就有两家禽蛋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小,其原因就是他们走的是特色发展之路。所以,他建议养殖户们可以加快规范化、标准化养殖的建设速度,走做优做特的道路,以降低风险来临时的损失。(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