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十里荷景点将增新看点
2013-05-02 16:35

四月的江南水乡泽国,正处谷雨和立夏之间,本该是早稻播种的大忙季节,而素有种莲传统的里叶村,村民都忙着挖藕、种藕、整理莲田。今年,大慈岩镇将在里叶村试点莲田养鱼高效种养模式,试点的莲田面积为10亩,据该镇农技员介绍,莲田养鱼模式能较大幅度地提高莲田的产出和经济效益,同时莲中的鱼还能起到为莲藕除草、灭虫的作用,十分有利于莲藕的生长,据莲田养鱼成功的农户调查显示,每亩莲田平均能增产商品鱼100-150公斤,每亩莲田6000余元的收入,加上养鱼亩产值1500元,莲田亩产值达7500元。

放眼十里莲田,星星点点的荷叶浮在莲田上,据说,最早的一朵莲花五月底会绽放,到了七八月,十里荷花将把里叶村装扮花海。想到了乐府诗《江南》中“鱼戏莲叶间”的美景,也许,点缀于“十里荷花”中的10亩莲鱼塘的美景更值得期待。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