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四青年节:建德志愿者吴山广场服务杭州市民
2013-05-05 13:12

 

“建德志愿者服务真当好!谢谢你们!”家住杭州三塘的杨更德大伯5月4日提着一台收音机、一台录音机来到吴山广场,经过建德市志愿者巡回服务队队员的修理,收音机发声了,录音机也唱起来了,杨大伯满意而归。

5月4日清晨6点,建德市志愿者巡回服务队21名志愿者就向杭州进发,8点到达杭州吴山广场后就摆摊服务。家电维修、磨刀、煤气灶修理、理疗推拿、理发、眼镜修理维护、旅游宣传……吸引着杭州市民排着队接受服务。

服务现场,方秋燕大妈告诉记者,她住在杭州半山北景园小区,5月3日她从杭州日报看到建德志愿者有6支队伍要到吴山广场服务市民,所以一早就从北景园赶到吴山广场,她带来了损坏的电饭煲、电水壶,她说:“建德志愿者真辛苦,早上6点就出发为杭州市民服务。”而小张一家三口更是从萧山开着车子赶到吴山广场,向志愿者递上不能用的电磁炉、电饭煲,经过志愿者仔细检查、免费更换零件,两人高高兴兴拿着修理好的家电走了。

建德志愿者巡回服务队磨刀队员是当日最忙碌的,四位志愿者一刻空闲都没有,等待磨刀的队伍排得长长的,杭州其他服务队伍11点都收摊了,建德这四位磨刀师傅却一直忙到中午12点半。杭州市文明办干部小黄对记者说:“现在杭州小区里找磨刀师傅还真难,所以今天拿刀来磨的市民特别多。”

据悉,当天建德志愿者巡回服务队共为杭州市民修理家电51件,推拿按摩27人,磨刀146把,理发18人,修理眼镜38付,修理煤气灶5台,旅游咨询56人次。(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