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梅食品牵手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打造电子商务新平台
2013-05-05 14:50

“我看过秋梅食品有限公司的网页,我觉得视觉营销很重要,网页可以改善,产品的包装可以更加个性化一些。”5月4日下午,在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洋溪基地,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系的一位同学在校企合作互动交流环节中如是说。

当天,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系的100多名老师和同学来到建德,参观了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新安江展示展销中心和洋溪生产基地,并以秋梅食品为对象,就如何开展市场推广促销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说到为何要校企合作,作为企业一方的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秋梅表示,电子商务将是今后秋梅食品推广市场的主流方式之一,实际上秋梅早在2004年就开始关注电子商务领域,但发展受到很多因素的限制,特别是人才。近两年,秋梅食品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在电子商务建设上,建立了专门的网站和电子商务队伍。在秋梅食品吴山广场门店二楼,有个专门为大学生设立的创业基地,并为大学生创业实习提供了多种奖励办法,让大学生充满激情创业,如今秋梅食品每月的网上交易额已经突破10万元。通过无形的网络,秋梅食品不再限于国内,一些国外游客已经成了秋梅食品的网上客户。虽然秋梅电子商务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但占有的市场份额依然很小,人才、观念等问题依然是发展的瓶颈,校企合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作为活动另一主办方的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学校和企业都希望在满足电子商务商家在人才、业务培训等方面需求的同时,还能为学校引进合作项目和企业师资,解决商务人才紧缺问题,打造电子商务新平台。

目前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有意在基地建设、电子商务项目外包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推进企业电子商务工作,市经信局于2012年组织我市一些休闲食品企业赴临安市、阿里巴巴学习考察。参与此次活动的市经信局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该项工作,通过带领企业学习考察、帮助引进电商人才、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加强教育培训等系列工作,来帮助企业拓展网络市场。(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