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养鸡人邀请建德论坛网友代表吃鸡全宴
2013-05-05 16:42

谈禽何必色变?养殖场外大口吃鸡

“好久没有看到人这么大口地吃鸡了,看着都觉得心里爽。”5月5日,素有“浙江蛋神”之称的莲花养鸡人郑竹良在养殖场外的自家院子设宴五桌,邀请建德论坛网友和志愿者代表吃鸡全宴。鸡全宴现场悬挂的红色横幅上有几个大字:“科学应对,消除恐慌”。

据了解,一个星期前,莲花养鸡人郑竹良在建德新闻网建德论坛上发帖(《请论坛网友吃鸡全宴》),邀请网友代表参与吃鸡全宴活动,网友纷纷在论坛上回应表示支持。前来参加活动的网友近50名,他们当中有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企业工人、志愿者代表、普通老百姓等。

当天上午11时30分,以鸡为主要食材的菜肴上桌了。满眼望去,有全鸡煲、白切鸡、鸡爪、鸡翅、鸭掌……满桌的菜肴,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网友们举杯投箸,大口大口地吃起鸡肉来。现场气氛欢快,更有网友放开歌喉助兴。

“为什么敢吃鸡,是因为禽流感并没有那么可怕,而且我们建德的鸡和蛋经过检测后都是安全的,我相信农业和卫生部门的检测,也相信政府的引导。”网友爱山的人半个鸡腿咬在嘴里,洒脱地对记者说。在现场,网友和市民代表们品尝着美味的鸡肉。半小时之后,每个餐桌上的全鸡煲基本都一扫而空。

莲花养鸡人郑竹良告诉记者,组织这次活动,就是想请大家来吃鸡,并通过网友的正面宣传,以消除社会民众“谈禽色变”的恐慌心理,从而促进禽蛋市场的复苏。同时,也想请网友对他的养殖场和禽蛋产业提提意见,发挥网友群联系广泛、汇聚人气的优势,让禽蛋产业更加健康稳定地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禽流感来袭,禽蛋产业遭遇“寒流”期间,郑竹良经营的春风禽蛋养殖场影响却并不大。原因是他的养殖场坚持走品牌化、规范化和特色化的发展路子。尤其是养殖场近年来开发的低胆固醇鸡蛋,在禽蛋市场普遍低迷的形势下,依然以高于市场上普通鸡蛋的价格,被省内外知名的食品保健企业大量收购。(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