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孕妇检查的费用能报销吗?
2013-05-08 17:30

网友“BENNY1215”在论坛里说,真搞不懂,为嘛一个孕妇每次去医院检查,单子上都列出一堆需要自付费用的内容,但是去窗口交费又说不能刷医保卡需交全部费用,难道孕妇检查的费用不能报销吗?

帮帮看记者去咨询了我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告诉说,不是的啦,网友“BENNY1215”所说的孕妇检查费用属于生育保险管理范围内的,可以刷医保卡的费用是在医疗保险范围内的,这个保险是有区别的哦。

网友“小祝”也在论坛里留言说,孕妇检查费用要等生完小孩以后才能报销,在生育险这块有报销的,而且有不同的种类,比如顺产有顺产的报销金额,剖腹产有破腹产的报销金额。确实是这样的,社保中心回答说,这个叫做按定额支付,等到孕妇生产后再进行报销。按照2012年开始实施的《建德市生育保险办法》,里面提到,女职工在妊娠期、分娩期、产褥期内因生育发生的符合生育保险开支范围的医疗费用,在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分娩的,按定额每人次正常产(含顺产、引产)2500元,助娩产3000元,剖宫产4000元的标准支付。这样说来,网友“BENNY1215”有没有放心一点呢!(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