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天气以多云为主 不冷不热
2013-05-09 15:13

让我们尽情牵手这个即将逝去的春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不知不觉中离我们远去,而刚来不久的五月天气,也让我可圈可点,几日的艳阳天之后,就开始连续一周的雨天,为我们抵挡了下稍有些高的气温,好让我们在春天的怀抱再慵懒享受一阵子。

冯延已在《罗敷艳歌》里写道:惆怅墙东,一树樱桃带雨红。恰似此景,这周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伴随着我们,不免让人有些惆怅,不过看着路边那一树树又大又红好似珍珠玛瑙般晶莹剔透的樱桃,带着点雨珠,非常惹人爱,让烦躁的心情也好了不少。在雨水的滋润之下,本周的天气也平静了许多,不冷也不热,气温在18度到24度之间徘徊。

立夏在上个星期已过,人们通常把立夏作为夏天的开始,但气象台说江南地区的入夏一般要比立夏推迟20多天。按照气象学上划分,平均气温要连续5天大于22℃才能算入夏,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还行驶在春天的列车之上,但肯定的是夏天已经在我们不远的地方了。立夏过后,气温会逐渐升高,从养生上说要戒躁戒怒,保持精神安静。饮食上,宜清淡、低脂,多吃粗粮和蔬菜。起居上,中午可以睡个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市气象台说,从周五开始雨水渐止,本周末天气以多云为主,最低17—19度,最高28—30度,不冷也不热,适宜出门走走,桃李虽谢,米兰、茉莉含苞待发,月季怒放,杜鹃花盛开,还有石榴花、南瓜花……离开了芳菲的四月,热烈的五月又来到了我们身旁,让我们尽情和这个即将逝去的春天牵手吧。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