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留守儿童的“微心愿” 欢迎你来认领
2013-05-29 16:31

“我想在‘六一’这天拍个全家福”“我想要一张写字桌,方便写作业”“希望有一个人帮我补课,这样就能在期末考试中考一个好成绩”……

这些幼小的愿望,来自于我市一些留守儿童,他们在各少先队组织传递的“心愿卡”上写出了一个个真实的心声。

通过心愿卡,收集广大农村留守儿童的真实想法,是此次团市委、教育局和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留守儿童“微心愿”征集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活动目前在全市各中小学校进行,至今已征集了各类“微心愿”400余条,有的希望表达了渴望物质上的帮助,有的对公共文化设施提出了想法,也有一些对家庭团圆、结交朋友有着微小的愿望。

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我市留守儿童有2400余名,此次面向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是该单位牵头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入推进“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项目之一。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要推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共同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服务体系,促进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接下来,活动主办方还将通过腾讯微博“建德市共青团(xayouth)”发布征集到的“微心愿”,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密切关注,有意向者可致电64799485、64721483,认领留守儿童“微心愿”,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徐三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