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几天时不时有雨
2013-05-30 15:08

夏天的感觉越来越浓了,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暴雨如注。

本周前半段时间,气温铆足了劲往上冲,在室内即使坐着不动也汗流浃背。气象台说,周三最高温度达到了35.3度。对于夏姑凉的这种热情,我们只能被动接受。但是这一天的傍晚,夏姑凉又使起了小性子,带来一阵瓢泼大雨,让在下班途中的人们措手不及。

好在夏天的雨有“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脾性,虽然声势不小,但很快过去了。而且这场雨浇灭了夏日的火气,让气温也不敢太放肆地继续飙升。气象台说,未来几天我市时不时有雨出现,周六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到30度,周六夜里到周日有中到大雨,气温21到24度。

雨后走在小道上,你有没有闻到空气中若隐若现的栀子花香?眼下正是栀子花开时节,山上大片大片的栀子花白花朵朵,随风飘来阵阵清香。上了年纪的人说,栀子花是可以用来炒菜的,虽然吃起来有些许苦涩,但具有清凉泻火、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

周二那天,不知道有多少人收到了一条尾号是96121的预警短信,那是我市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网发布的应急演练。以后遇到台风天、暴雨天等重大突发气象灾害时,气象部门会在第一时间内编辑预警信息,同时通知各运营商,发送预警信息给我们,让我们能够及时做好预防措施。

虽然夏姑娘的性情难以捉摸,但夏季我们遭遇强对流天气的情况会越来越多,特别是大风和雷电天气。因此,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大风天时注意将窗外、阳台的花盆等移到室内,还要做好防雷电措施,尤其是高层住户需要做好人员、电器的防雷工作。市民可多多关注天气预报,外出时带好雨具,在突遇雷电暴雨时及时进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内躲雨躲雷,千万不要在大树下躲雨。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