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拒绝烟草危害 共创无烟环境
2013-05-31 17:33

 

5月31日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共建无烟环境,市卫生局、市爱卫办、市烟草局、市工商局、市卫生监督所等部门于无烟日当天开展了联合检查活动。

据了解,本次的活动检查包括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商场超市、餐饮饭店、星级宾馆、烟草销售单位、社会窗口单位、机关单位等23家各类公共场所,共出动57人次,并邀请了媒体记者,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影响范围。

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单位控烟工作比较到位,能够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设立吸烟区,张贴控烟标识、安排控烟监督员等形式对吸烟行为进行劝阻。但是,某些单位对控烟工作重视不够,场所内没有专门的控烟监督员对吸烟行为进行劝阻。卫生监督员当场对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卫生部门希望,通过此次检查工作,促进公共场所单位提高控烟意识,提升控烟工作管理水平,营造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确保群众有一个清洁的无烟环境,远离二手烟的危害。(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胡晔颖)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