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鸡蛋化石?还是水泥蛋?
2013-06-04 15:12

 

 

6月3日,乾潭镇陵上村村民项柏生在自家的山上管理林木时,突然发现五枚鸡蛋模样的化石,令全家感到惊喜,众多的村民都赶来看热闹,都啧啧称奇。

昨天傍晚6时许,项柏生背着喷雾器来到徐家塆的山上,在种植多年的红豆杉林地除草。就在离开林地时,他一眼看到柴禾铺开的地上,裸露着一个个白色的东西,连忙蹲下身子,扒开绿绿的青苔,发现有五个鸡蛋模样的化石,他急忙拿回家仔细观察了一阵子,发现这5个鸡蛋中,其中4个外表还有薄薄的一层壳,放在计量器上一称,平均每个有50克左右。这个鸡蛋到底是化石,还是水泥蛋?一传十,十传百,半个村子的人看了,均无人能分辨。

6月4日一早,记者来到项柏生家里,看到了这5个像鸡蛋模样的古怪东西,仔细观察了一阵子,就如水泥与细沙凝固在鸡蛋的模型里铸造成一样,但无法解密其形成的原因。

项柏生介绍,这片林地他已经承包了14年,以前曾种过梨树,后来又更新种植红豆杉。可这么多年了,每年都在这片林地干活,却一直没发现这样的东西。这回突然发现这事,不仅自己心里感到很意外,就连家人整夜睡不安宁,真是令人费解。他希望有关部门能组织专家尽快来为其解开谜底,解开心里的疙瘩。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