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历经50多年风雨,“白沙桥”三字黯淡模糊了
2013-06-06 15:12

老叶建议:将“白沙桥”描红,让游客看清楚

6月6日上午,热心市民叶永生来到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呼吁有关部门将白沙大桥上的郭沫若题写的“白沙桥”3个大字描红,以方便外地游客游览白沙桥。

叶永生住在新安江街道桔园巷12幢205室,建德铜矿退休,今年71岁。老叶经常到江滨公园游玩,前不久老叶到江滨公园游玩时,碰到一位外地游客,游客问他:“这桥蛮古老的,叫什么桥?”老叶回答:“叫白沙桥”。游客又问:“这桥造起来多少年了?”老叶回答:“50多年了。”游客最后问:“桥上没有写桥名的?”老叶说:“中间三个桥墩上写有‘白沙桥’三个字,还是郭沫若题写的,最早是白底红字,时间过了50多年,三个字有点黯淡吧,走到大桥下面,靠近点的话还能看到。”老叶进一步伐向游客介绍:“白沙大桥是石拱桥,栏杆上有256只姿态各异的石狮子,白沙桥很有名的,因为都有石狮子,白沙桥和北方的卢沟桥齐名。”游客道谢以后沿江滨公园向白沙桥走去。

解答完这位游客的提问,老叶想到,白沙桥是新安江城的标志性建筑,还有人把它叫作狮子桥,是新安江一大旅游景点,可大桥造成已经50多年,大桥上“白沙桥”三个字历经风雨,已经黯然失色,希望有关部门将几个字描红,以便让外地游客在江滨路、江滨公园一眼就能看清楚。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