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盘点我们身边的交通危险地带
2013-06-07 15:10

 

骑着“毛驴”穿行大街小巷,感受着东堵西堵的“充实”感,跟在大潮流后面蜗牛般的挪动,目及所至,开车的只要遇堵,喇叭就不停的叫,骑车的和走路的不看交通信号灯,到处有人闯红灯,还有人跨护栏,拐个路口,一不留神还会来个“亲吻拥抱”。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我们这座城市不断的上演着,据数据显示,从2013年1月至五月份新安江城区内道路共发生事故5034起,而其中事故多集中在转盘、交叉路、立交桥桥下、道路路口等地段。那么,在我市城区内究竟哪些具体地段极易成为事故多发地呢?造成事故多发的原因是什么?广大司机、行人又该如何更好的防范呢?

NO.1 320国道焦山大转盘

地处:人流聚集区

原因:车辆交错行驶 行人横穿马路

危险系数:★★★★★

据不完全统计,大转盘路段从2013年1月至5月已发生78起交通事故,多数为财损事故,其中18起为伤人事故。

案例:

  2013年1月2日,徐某驾驶浙A*****号轻型普通货车沿320国道由南向北行驶。20时15分许,途经新安东路526—1号(320国道大转盘出城口)路段左转弯逆向行驶时,与由西向东横过320国道的行人谢某碰撞,造成傅某重伤的交通事故。

  事故处理中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案例中,徐某驾驶货车从320国道金马中心路段由南向北行驶想去国信路,进入转盘后,贪图方便直接左转逆向行驶进入320国道东洲商务大厦前的辅道导致事故。

民警在平时的工作中已受理多起类似的交通事故,可以说该事故的发生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从近年来,发生于大转盘路段的事故来看,其事故时间多发生在夜间或路面警力较少的时间段内,且因轿车引发的事故上升幅度较大。”

造成事故多发的原因:

1.部分驾驶员在进入环岛后不知道怎么行驶,哪个车道空就往那个车道开,完全不知道有关环形路口的交通规则。

2.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认为自己只喝了一点酒,没达到醉酒迷糊的程度可以开车;其中有两起涉酒事故中,驾驶员因饮酒后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缓,以至临危措施不及,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3.320国道焦山大转盘附近集结了东洲商务大楼、凯豪大酒店、新安化工集团、大润发超市、银行、金马中心以及多个居民住宅楼,已基本形成成熟的商业圈,周边交通参与者众多,个人素质参差不齐,横穿国道、违法变道等时有发生。

4.大转盘路段地面标线年久失修,多数地面标线已经模糊不清,易导致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

交警防控建议:

1、320国道焦山大转盘作为一个我市的较大型交通枢纽,减少该区域交通事故,需积极争取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力度,并与依法打击相结合的办法。

2、该区域事故多发生在夜间,故需辖区交警中队提高夜间在该路段的出警率。

3、科学渠化道路,规范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特别是该路段的地面标线,整个环岛路面年久失修,几乎不见地面标线。

4、加大酒后驾驶交通危害的查处及宣传教育力度,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让驾驶人远离酒,改变那种“用酒加深、联络感情”的思想, 从而养成“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的驾驶习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