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盘点我们身边的交通危险地带
2013-06-07 15:10

 

NO.2 新安东路派出所路口至金凤凰酒店路段(程周坞路口、派出所路口)

地处:新安东路繁华路段

原因:下坡直道 行车视距较差 路边违章停车多

危险系数 ★★★★

据不完全统计新安东路派出所路口至金凤凰酒店路段从2013年1月至5月已发生59起交通事故,多数为财损事故,其中15起为伤人事故。

事故案例:

1、2013年1月29日,吴某驾驶浙A*****号普通二轮摩托车沿新安东路由西向东行驶,20时03分许,途经新安东路程周坞路口左转弯时碰撞到由北向南横过人行横道的行人张某,造成张某受伤(蛛网膜下腔出血)的交通事故。

造成事故多发的原因:

1、该路段处于新安东路的坡顶,行车视距较差,若速度过快,易引发事故。

2、该路段处于新安东路繁华路段,周边云集学校、大型超市、大型居民区、医院、银行、酒店等,交通参与者多,路权失衡,人车争道埋下隐患。

3、部分驾驶员让行意识差,因转弯未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行、遇人行横道未减速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多数。“见缝插针,乱穿马路”的行人屡见不鲜,也有“随意变道,鲜有礼让”的司机。

4、该路段周边无大型公共停车场,违章停车占据非机动车道,使得部分电动车二轮车、自行车驶上机动车道。

5、新安江派出所路口2个公交车停靠站不符合设计规范。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3.3.6条规定:快速路和主干道及郊区的双车道公路,公共交通停靠站不应占用车道。停靠站应采用港湾式布置,市区的港湾式停靠站长度应至少有两个停车位。目前,我市老城区几乎没有符合此条规定的公交停靠站,进站公交通常需变道借用非机动车道靠边停车,这对非机动车道行驶的车辆和公交车上下车的乘客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交警防控建议:

1、人为的对该路段非机动车道的违章停车抄告非长久之计,建议有条件的使用监控抓拍违章停车,使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畅通无阻,消除争夺路权埋下的隐患。

2、加强对该路段临时停车的管理,设置临时停靠点(出租车、工厂班车、学生接送车)。

3、合并中医院和新镇中公交站台。两站点之间距离为200米以内,中医院和新镇中公交站台乘距短,乘客上下频繁,浪费大量路面资源,造成交通延误,合并中医院和新镇中公交站台,建立世纪联华站台,并考虑在该点设置港湾式公交站台(新安东路派出所路口至金凤凰酒店路段,或许只有该点具备设置港湾式公交站台条件)。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