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盘点我们身边的交通危险地带
2013-06-07 15:10

 

NO.3、府前路严东关路交叉路口

地处:新世纪广场附近

原因:无法设置信号灯 驾驶者抢道、占道多

危险系数★★★★

据不完全统计,府前路严东关路交叉路口从2013年1月至5月已发生41起交通事故,多数为财损事故,其中12起为伤人事故。

事故案例:1、2013年02月27日,季某驾驶浙A*****号轿车沿严东关路由东向西行驶,10时13分许,途经该路口左转弯时与相对方向右转弯的由涂某驾驶的浙A*****号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及涂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造成事故多发的原因:

1、该路口以东30米处为白沙路严州大道路口(已设置交通信号灯),故府前路严东关路交叉路口按设计规范无法设置信号灯。

2、事故民警在处置事故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驾驶员不知道机动车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的通行规定(如: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等),有抢道、占道的,有傍徨择道或犹豫等待的,致使该路口的空间得不到充分有效的利用,且频频出现事故。

交警防控建议:

1、广泛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形式,宣传交通法规,以达到规范该路段交通行为的目的。

2、考虑在该路口府前路两端设置停车让行线。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