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宝得了荨麻疹 应该怎么办?
2013-06-19 11:09

这几天,气温突然升高了许多,一天,网友“贝壳”无意间发现29个月的儿子脖子上长了很多小疹子,刚开始以为是天气热长痱子了,也就没有太在意,只是用炉甘石洗剂帮儿子止痒,没有想到,过了一天,这些小疹子越来越多了,而且开始发红,发痒,小孩子不停用手去抓,贝壳赶紧带上孩子去医院看医生。

在市一医院,皮肤科的医生看了孩子的症状以后,他告诉孩子妈妈,小孩子得的是荨麻疹,并不是痱子,这种病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病因复杂,包括许多内外源性因素。多种致病因子,最常见的是由特异性过敏性体质和食物过敏引起。对于儿童来说,荨麻疹的防治要注意以下事项:找出病因,避免接触致敏物,尽量避免各种诱发因素;急性发作时应注意饮食,忌食辛辣食物及酒类;累及胃肠应给予流质或半流质的易消化食物;保护局部卫生避免搔抓以防感染。

还有,儿童荨麻疹防治时要禁忌的是:不要去抓。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不要热敷。有些妈妈会给宝贝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的痒觉暂时不那么敏感,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扩张,释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浸泡在过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包在厚重的棉被里保暖过度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

在医生的指导下,贝壳给孩子涂了药膏和炉甘石洗剂,慢慢地,孩子的荨麻疹好了。温馨提醒,如果宝贝觉得皮肤瘙痒难耐,可以给他涂抹一些炉甘石洗剂止痒,若将炉甘石洗剂放入冰箱内冷藏,则效果更佳。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