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两个PM2.5监测点投入使用
2013-06-20 17:13

最迟11月起公布相关数据

如今“ PM 2.5”这个环保概念已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那么,建德是否具备了PM2.5监测能力?6月20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我市两个PM2.5监测点项目建设已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PM2.5是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粒径小,富含大量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污染较大,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构成因素之一。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了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PM2.5监测指标。

长期以来,我市监测和发布的数据不包括PM2.5,不能全面反映大气环境质量对人体的影响。今年,为全面监测和发布市区空气质量,我市分别在市环境监测楼、新二中建成PM2.5监测点,经过测试和验收后,目前已正式投用。记者在市环境PM2.5监测点看到,PM2.5监测设备由站房、采样系统、自动监测仪器和数据采集传输系统等部分构成,通过置于室外的采样器对空气进行实时采样,采样的数据通过监测分析仪在显示屏上实时更新,这些显示的结果就是PM2.5的监测数据。

市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的PM2.5监测点主要监测项目有PM2.5、PM1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臭氧、能见度、太阳光度等,能全面准确掌握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数据。根据省环保厅要求,最迟将于今年11月1日向社会公布PM2.5数据。(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