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黑色皮带褪色 商家称只能与配套衣服一起使用
2013-06-23 14:21

新买的黑色皮带,第一次使用就给红色裙子“上了色”,商家不仅不赔偿还称店内皮带只能与店内配套衣服一起使用,消费者混搭出现问题,概不负责。一气之下,市民孙女士向市消保委进行了投诉。

近日,孙女士在我市某服饰品牌专卖店内花费500多元钱购买了一件白色衣服和一条配套的黑色女士皮带。孙女士说当时买来后,就放着一直没穿,皮带也没用过。当孙女士第一次使用过皮带后,却发现身上的裙子在腰带部位上竟然多出了一圈黑色印记。孙女士当时就觉得皮带质量有问题。

于是,孙女士便找到了该服饰品牌专卖店,在了解情况后,服饰店方面表示愿意给孙女士的红色裙子进行免费清洗,然而在多次清洗后,红色裙子上的黑色印记依旧不能完全清洗干净。孙女士便向服饰品牌专卖店提出了赔偿的要求,而服饰店方面拒绝赔偿并表示,孙女士当时在店内购买的是一件白色衣服和一条与之配套的黑色女士皮带,这黑色皮带只能与店内的衣服相配套使用。店家称,如果将此皮带与其他衣服进行搭配,出现问题概不负责。听到这,孙女士便糊涂了,自己可从来没有听说过,一条皮带只能配一件衣服的。

随后,孙女士向市消保委进行了投诉,接到投诉后,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召集双方进行了调解,经多次调解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服饰品牌专卖店方面赔偿孙女士800元。

在该事件中,按照《消法》规定,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对此,经营者应保证出售的商品不会造成消费者的人身、财产损害,否则应承担责任。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投诉中,就商家提出的店内皮带只能与店内配套衣服一起使用的说法并不合理,其出售的皮带造成了其他衣物的染色,商家也要承担责任。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货比三家,注重质量和售后服务。(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