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雨继续叫嚣 外出请注意安全
2013-06-27 19:39

上周我们抱怨高温闷热,内心希望多下点雨让天气凉快些。本周阵雨、雷雨、暴雨、绵绵细雨连番登场,又成为我们出行的一大障碍。

正当我们矛盾纠结雨何时停歇,天气君在一边哼起了新歌《梅雨买卖》:“当初是你想凉快,盼雨落下来。现在又嫌雨水多,赶我出门外。梅雨不是你想卖,想卖就能卖,我偏不离开,偏要灌溉,下雨下成海。”

周一开始,雨水就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市气象台说,本周前半段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那是受了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周三傍晚,雨水来势汹汹,据自动气象站雨量实况显示,周三傍晚16时至周四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达到了65.2毫米。

不过夏天的雨就是那样,下得很不均匀。这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了洋溪、下涯、杨村桥等地,最大的地方出现在洋溪,雨量达到133.9毫米。26日17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1时44分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可这还称不上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气象台说,4月29—30日的雨量还要大一些,这场雨勉强够得上今年入梅以来最大。

不过,我们也不能小觑了它的实力。气象台预计这场雨会一直延绵到周六,如果这样算,那么这几天的雨量预计就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了。

好在,周日全市范围的暴雨将结束,但是午后局地性雷阵雨天气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具体的天气是这样的:周六阴有阵雨,雨量中等,气温24到30度。周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到33度。

大雨不断,影响交通出行。我们免不了再唠叨一句,开车时,千万要小心,路口确定无人时再通过;看见积水处,放慢车速,不要一股脑冲上去,以免溅起的水花洒路人一身。走路骑车的,也要小心,千万别想当然,车辆视线差,不一定能避开你,宁慢不快。互相礼让,心平气和。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