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局上门集中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
2013-06-29 17:51

“真没想到,你们还上门来给我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太感谢你们了。”看到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办证,三都镇望江鱼庄的许老板高兴地说。

近日,市卫生局得知三都镇近期有大量需要换证的餐饮单位。由于交通不便,加之旅游旺季,饭店生意红火,业主无暇办证,考虑到这几点原因,市卫生局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决定下乡上门办证,认真做好《餐饮服务许可证》核发工作。

6月27日上午,市卫生局7名工作人员驱车来到三都渔村,会同当地卫生监督协管员和村干部,一起走访了需要集中换证的渔业村。在望江鱼庄,工作人员对厨房的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向老板介绍餐饮服务许可办证和餐饮安全的相关知识,并且现场为其填写了餐饮服务许可证换领申请表。填写申请表之后,老板只要将相关资料准备齐全交给当地的卫生监督协管员就好了。由卫生监督协管员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统一代办,办好后再分发到每家每户,节省村民们来回办证的时间和精力。

据悉,此次三都镇需要办证的餐馆共有21家,其中到期换证18家,新办证3家。市卫生局在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移交之前,做到了服务民生,便民利民,得到了餐饮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朱丽莉)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