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献血志愿者 联谊结情谊
2013-11-06 15:26

 

近日市献血办、市血站组织了无偿献血志愿者联谊活动,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者32人、参加了这次桐乡乌镇一日游活动。他们都是全血献血者、稀有血型献血者和机采血小板献血者中的先进。这是为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对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增进无偿献血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保障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旅途中,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结下深厚的友谊,一路欢声笑语、兴致盎然、人人表演了拿手节目、留下了愉快而又难忘的记忆。他们中有工人、农民、企事业机关干部、个体老板、自由职业者、共同畅谈了无偿献血的体会和感受、朴实而又真诚的话语中无不体现着他们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热爱、关心与支持。在他们中间既有50后、60后、也有90后,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是奉献精神将他们连在了一起。

53岁的倪双虎已经机采献了35次,是这次来参加活动的老前辈,献血量折合起来差不多有2万毫升了。他和年轻人说,我们已经年纪大了,再献几年就超过年龄了,以后就要靠你们年轻人了。而年轻的同志也都不甘示弱,他们很多人一年机采都有十多次,为挽救他人的生命做了很多的贡献。年龄最小的鲍雷志今年才23岁,今年才开始参加机采,已经献了5次。他说,你们老前辈做贡献,我们90后也会跟上来的,无偿鲜血渐渐将会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觉得这种奉献很有意义。贵州来这里工作的吕师傅已经献了十多次,他说我们很多同伴都参加了鲜血活动,我们越来越觉得做这件事很有意义。他们都认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一份责任、一份爱心、是捐血救人的崇高精神。献血者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将无偿献血事业进行到底。

(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杨家蓉 )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