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储藏间改出租房,拉电线接水管居民心慌慌
2013-11-08 15:34

近日,家住锦华园的寿先生向明珠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自家居住楼层的一间储藏间正被业主改造成出租房,业主接水管、拉电线等行为让楼上的居民忧心忡忡,寿先生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出面帮忙解决。

“储藏间接水管会影响楼上住户的水压,我们都担心到时候供水有问题,而且这两天家里水龙头出来的水都很浑浊,大家怀疑是楼下接水管过程中开凿地面水管道造成的。”寿先生说。

考虑到居民饮水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小许首先打电话给自来水厂相关部门,暂时停了寿先生家所住栋楼的供水,随后便赶往现场查看。“我们联系上了储藏间的业主,并到现场查看,发现储藏间内已经做好了卫生间的‘蹲坑’和淋浴设备,从储藏间到外面水表箱的路面坑坑洼洼,显然是业主开始动工接水管了。”小许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该储藏间的业主并非锦华园的居民,只是在小区买了车库和储藏间。据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现在一些房东将储藏间或车库改造成出租房的做法,在卫生保洁、用电安全、治安等方面都给社区管理带来了难题。

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劝解业主,向她阐明这种做法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告诉业主,接水管已经对楼上住户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乱拉电线万一引发火灾,不仅威胁到租户的生命安全,而且还威胁到整幢楼的安全。业主也通情达理,最终放弃了将储藏间改造成出租房的打算。”社区工作人员说。(见习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