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十一”年轻人登记忙
2013-11-12 19:22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11月11日这个日子成了“光棍节”。而就在许多人备战淘宝天猫“双十一”抢购狂风的时候,在我市的婚姻登记处里,也掀起了新人登记小高峰。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些年,不少年轻人愿意选一些特别的日子登记,比如10月10日这天因为有“十全十美”的意思,婚姻登记处就会排起长队。而可能“1”这个数字,不管是本身形象还是意思,都有点孤孤单单的意思。所以, 11月11日就成了光棍节,年轻人之所以选择这个日子登记结婚,一方面是象征着“脱离光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4个1又能解读为“一生一世,一心一意”。在香港,还把这一天作为夫妻节,取的就是这个意思。

根据这几年的工作经验,每年的11月11日来登记的人都会比平时要多一些,人数甚至超过了七夕这样的传统“好日子”。据统计,当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接待了78对新人,远远超过今年七夕节的记录,市婚姻登记处也早早做了准备,全体员工提前上班,延迟下班,并特设2号登记室,予以分流。做到新人100%登记,100%满意。

(通讯员 胡鼎 记者 周冰)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