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灵栖(qi)洞还是灵栖(xi)洞?
2013-11-13 20:54

在从新安江开往灵栖洞景区的G320国道上有一块路标牌上面写着灵栖(xi)洞,可是也有另一个路牌写着灵栖(qi)胜境,到底是读qi还是xi?好奇的市民周女士想求个究竟。

记者找到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的语文老师夏老师,他告诉记者,灵栖洞内景观如珍珠串联,光彩晶莹,石后、石柱、石幔等似白玉雕砌,丰富多彩,共有一廊六厅三十六景。在三十六景中,尤以“龙、凤、麟、龟”四灵形象逼真,令人叫绝,这四灵栖息于此,“灵栖”地名由此而来,故栖读“qi”。

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查阅资料,表示有些路牌标示已经设立多年,目前与旅游景区相关的新路牌标示已通过认证,将尽快更换。并表示,指路牌拼音错误看起来是小事,但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形象,市民发现此类问题可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见习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