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续的急救手术 血站O型血告急
2013-11-17 19:23

记者从市血站了解到,最近因为急救手术多,而碰巧又都是O型血伤员,所以血站的O型血库存告急。在这几例急救手术中,数11月9日抢救工伤的田师傅用血量最大。那天从贵州籍的田师傅在工地上不慎跌落,两根钢筋刺穿胸部,血液大量流失生命危急。市血站及时调运血浆满足供血,在市一医院医护人员的全面救治下,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医院介绍,田师傅是11月9号10点钟送来的,据送他来的工友描述,田师傅是9点多钟从两米多高的地方掉下。当时地上有两根15公分长钢筋,一根钢筋从左下胸部穿过胸腔,把横隔刺破刺穿,把腹腔里的脾脏也损伤了,另一根钢筋把第九胸椎刺伤。

田师傅送到市一医院后,医院马上组织了胸外科、骨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联合展开了救治。当时田师傅胸腔有血气胸,腹部有大量出血,医院急诊室当即紧急准备,输血、紧急手术。上午做了脾破裂脾切除手术,晚上又进行了胸腔的手术,发现肺是破裂的还在出血,胸椎骨折地方也在出血。田师傅的体内大量出血,只有给他不断地输血,才能延长救治时间,保障生命的延续。市血站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多方组织血源,尽快的送到医院以抢救病人,虽然目前省血液中心O型血十分紧缺,但还是争取来了救命的血液,用于田师傅手术5000多毫升。随后,在特护病房又继续输了几天的血,总共输血7340毫升才挽回了他的生命。记者在市一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见到了田师傅,医护人员正为他做日常检查护理,田师傅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康复当中,能简单的和医护人员进行沟通。

据市血站唐站长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全省O型血都紧缺,虽然O型血的人最多,但相应需要用血的也多。最近我市医院里连续的几次急救病人都是O型血每人用血量都在2000毫升左右,田师傅情况最严重,输进去的血比他自身的还要多很多。我们目前尽力的保证急救用血,因为在急救中鲜血和生命是紧紧相连的。在这里我要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您献出的每一滴血液都在抢救一个又一个像田师傅这样宝贵的生命,同时也是希望大家以后继续支持我们的无偿献血事业。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