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活到老,学到老,紧跟时代走” ——新一小开展扫盲学习活动
2013-11-20 19:29

 

活到老,学到老。11月19日下午,新安江第一小学扫盲学习班首次集中开课,10余名被确定为扫盲对象的中老年朋友走进新一小的课堂。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新一小校长邵锋星为学员们说明了培训意义和课程设置,鼓励“叔叔阿姨们”珍惜学习机会,不要因为早年受艰苦的生活条件制约而被戴上“文盲”帽子而感到自卑。

10名学校优秀教师骨干,每人带3个学生,采取上门授课和集中上课相结合的方式,这便是新一小开展扫盲教育工作的主要方案。此次培训,来自新一小的胡锦洪老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伴我走”,通过展示图片和用浅显易懂的言语解说,在场的中老年朋友们初步学会了关于车辆分类、交通信号识别等交通安全知识。“第一次给叔叔阿姨们上课,我感觉有点小紧张,备课也准备了很久。”胡老师说。结束了理论课学习,老师还带学生们参观了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现场直观认记交通信号标志。

记者了解到,新一小的10位扫盲老师在开课前还对自己的学生进行了家访,并准备了丰富的扫盲课程教案,接下来,他们将陆续为学员开展一对一的授课。

据了解,目前我市文盲人口达2.4万余人,文盲率为5.59%。今年8月份,市教育局出台了《建德市扫盲工作规划(2013—2015)年》,该规划中制定了在2015年之前完成脱盲人数7699人的目标,力争把全市文盲人口率降到3.8%以下。作为扫盲教学的主力军,各中小学校和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将采取“小手拉大手”(在校生回家教长辈)、上门授课、组班扫盲等多种形式开展扫盲教学工作。

(见习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